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景点 > 辽宁 >

东陵公园

时间:2009-06-30 21:16来源: 作者: 点击:
东陵公园旅游指南提供沈阳东陵公园景点介绍,东陵公园门票价格,东陵公园旅游线路,东陵公园住宿、美食、购物、娱乐以及东陵公园风景图片等沈阳东陵公园旅游指南信息,让您的东陵公园之旅更轻松更便捷。
  

  东陵公园位于沈阳市市区东北部丘陵地带,是占地540万平方米的东陵风景区的中。位于沈阳东郊的东陵公园内,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因地处沈阳东郊,故又称东陵。福陵后倚天柱山,前临浑河,万松耸翠、大殿凌云,占地19.48万平方米。利用地形修筑的“一百零八蹬”(108级台阶),象征着三十六天罡和七十二地煞,是福陵的重要标志。

东陵公园始建于公元1629年(天聪三年),到公元1651年基本建成。后经清朝顺治、康熙、乾隆年间的多次修建,形成了目前规模宏大、设施完备的古代帝王陵墓建筑群。距今已有三百六十余年历史。崇德元年(公元1636年)大清建国,定陵号为“福陵”,1929年被当时奉天当局辟福陵为东陵公园,1963年被列为辽宁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国务院将其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福陵是沈阳著名的古迹之一,具有我国古典建筑的传统和满族风格。

 

东陵公园地处于沈阳市东郊二十里的天柱山上,整个占地面积为557.3公顷,其中陵寝占地为19公顷,整座陵墓背倚天柱山,前临浑河,自南而北地势渐高,山形迤逦、万松参天、众山腑伏、百水回环、层楼朱壁、金瓦生辉、建筑宏伟、气势威严、幽静肃穆、古色苍然,其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深邃人文景观早已为历代文人雅士所垂青。福陵建筑格局因山势形成前低后高之势,南北狭长,从南向北可划分为三部分:大红门外区、神道区、方城、宝城区。

  园内古树参天,绿草如茵。道路两旁立着成排的华表、骆驼、狮子、马、虎等石雕。登上一百零八磴台阶,迎面便是方城,它是陵园的主体建筑,楼台殿阁错落有致,金色的琉璃瓦在绿树掩映下熠熠生辉。方城的后面是月牙形的宝城,宝城的正中是突出的宝顶,下面就是埋葬努尔哈赤和叶赫那拉氏的地宫。东陵依山傍水,气势雄伟,古朴典雅,令人流连忘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辽宁省旅游
  • 辽宁相关旅游线路

    成都旅行社-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提供辽宁旅游,辽宁旅游报价/资讯....更多请来电咨询:028-66000882 66000884

旅游景点推荐
  •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坐 落在大连南部海滨的中 部。占地面积118万 平方米,有着4000 余...

  • 棒棰岛

    大连棒槌岛位于滨海路的东端,距市中心约9公里,是一处以山、海、岛、滩为主要景观的...

  •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 又称后金故宫,始建于公元1625年,是清朝入关前清太祖努尔哈赤、清太宗皇太...

  • 辽宁大鹿岛

    大鹿岛孤悬在烟波浩瀚的东海,距玉环坎门港6海里。常年被绿色所覆盖,山海风情并茂,...

  •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

    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旅游指南提供大连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景点介绍,大连滨海国家地...

  • 辽宁苍龙山原始森林公园

    辽宁苍龙山原始森林公园旅游指南提供本溪辽宁苍龙山原始森林公园景点介绍,辽宁苍龙山...